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港将合办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6-07-07来源:新华社作者: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6日表示,香港与深圳将携手举办“2016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深港大数据论坛”,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6日表示,香港与深圳将携手举办“2016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深港大数据论坛”,他认为,香港企业以前海为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户,糅合两地专才,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上将有更亮丽的发展。

洪为民在当日的传媒午宴上表示,比赛和论坛均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创业大赛的胜出者不但可以获得丰富的奖金,更有机会获得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一年免租,并获得与内地投资人及企业合作的机会。今次比赛的总奖金为120万港元。

谈及深港大数据论坛,洪为民表示,前海毗连香港,在创新科技上,深港在数据、科技创业、文化创意方面有着不少的合作空间,如果能利用深圳先进的技术及较低生产成本,两地加强合作,有助两地在“聪明城市”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

论坛将于本月30日在前海举行,以“大数据与智能城市未来发展”为主题。创业大赛则由即日起接受报名,并将于8月分别在香港及前海举行分区初赛。

洪为民介绍,2016年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全面提升年”,前海将全面推进自贸片区和深港合作区八大创新,分别为体制机制创新、投资贸易规则创新、深港合作创新、金融创新、法治创新、智慧绿色创新、人才管理创新、高端产业集聚创新。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将崛起超级地下城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企业经营良好 周年开业率达52%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