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恒生银行与前海金控合作成立基金管理公司获证监会核准

发布时间:2016-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6月16日,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证监会核准设立。其中,恒生银行占股百分之七十,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占股百分之三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6月16日,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证监会核准设立。其中,恒生银行占股百分之七十,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占股百分之三十。

恒生银行及前海金控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以下简称CEPA)补充协议十框架下,获证监会核准在前海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计划于完成工商注册后正式开业,并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基金产品,为内地投资者带来更多选择。恒生前海基金管理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及资产管理等,务求为个人客户及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及全面的基金产品与资产管理服务。

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表示,恒生前海基金管理的核准成立,标志着CEPA框架下第一家港资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即将落户前海,这不仅是前海深化深港合作、实现国家战略定位的重要成果,也将有力推动前海金融机构聚集、金融生态完善和金融创新发展。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表示,恒生银行与前海金控合作,充分反映了跨境金融业政策所带来的机遇,香港的金融机构将可在内地进一步推动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

据悉,恒生银行全资附属公司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营资产管理业务超过20年,凭借在投资管理、基金产品开发和销售服务等方面的综合经验,在内地及香港相关证券市场、追踪指数投资策略以及离岸人民币基金产品等领域均具有业务优势。以资产总值计,恒生投资管理为香港领先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经理。截至2016年5月底,管理的资产总值约港币1,656亿元。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引进恒生在资产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发挥前海在中国金融改革的政策优势,推动内地基金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前海金控作为前海管理局唯一的战略引导型金融控股平台,肩负着政策输出、产业引导、金融创新重要使命。成立以来,前海金控充分发挥前海先行先试政策和深港金融合作的有利条件,与数十家大型金融机构和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合资参股等形式,引导培育了一批持牌金融、创新金融和私募基金等骨干金融企业落户前海。

前海金控同时探索推动了前海企业境外发债、首单公募REITS、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等一批金融创新举措落地,牵头设立了由社会资本主导的中资再保险公司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前海金融创新和产业集聚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欧国际仲裁合作在前海启动 将互相提供庭审协助下一篇前海与香港政府研讨金融创新与合作
共同向中央争取政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