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品质电商 合作共赢”高峰论坛13日在滕邦大厦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5月13日,以“品质电商,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品质电商高峰论坛在腾邦集团大厦隆重举行。论坛采用专家讲座及专业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聚焦电商质量安全提升及跨境电商转型升级之路。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高扬)5月13日,以“品质电商,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品质电商高峰论坛在腾邦集团大厦隆重举行。论坛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检验认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田保税区办事处协办、腾邦集团承办,采用专家讲座及专业论坛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聚焦“电商质量安全提升及跨境电商转型升级之路”。

论坛邀请了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市经信委、前海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多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物流与供应链企业、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

随着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在社会中广受关注以及国家跨境电商新政的出台,跨境电商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助力促进电商行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同时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更好地理解、把握、执行新政,探讨新政背景下跨境电商的发展转型之路。

论坛内容丰富,包括: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厦门大学教授彭丽芳重点探讨新政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大趋势;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解读检验检疫跨境电商的政策法规以及进口食品中文标签文化相关知识;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检验认证联盟介绍联盟基本情况及与腾邦集团共创“品质电商”工作概况;腾邦集团和中检公司介绍跨境电商进口产品溯源体系运作及其成效;CQC介绍良好电商规范认证,众信网做“建设可信环境,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的专题分享等。

参会代表还就电商质量安全升级及新政后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发展思路开展了积极讨论。

本次论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企业作为质量责任主体的质量诚信意识,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了解了更多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专业知识,对接了平台运营企业和政府主管机构对产品质量监控的需求,对于跨境电商自身转型升级发展之路的思考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5•28来前海 与香港青年一起趣味运动 乐在“骑”中下一篇深圳天英教育股份公司云教育解决方案受资本市场青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