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自贸区、腾讯、中兴入选2015年深圳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6-04-29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2015年,深圳多个重要知识产权指标位居全国第一,如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2年居全国第一,其中中兴通讯PCT申请公布量在全球排名第三位。

前海讯 2015年,深圳多个重要知识产权指标位居全国第一,如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2年居全国第一,其中中兴通讯PCT申请公布量在全球排名第三位。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5日,深圳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发布了2015年知识产权工作报告、深圳市知识产权指标体系、2015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白皮书、深圳市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映入眼帘,南山区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成绩斐然。2015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其中三个事件在南山区,包括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获批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腾讯打造版权新生态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中兴通讯荣膺“中国商标金奖”。

新闻链接

1.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获批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

2015年12月7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获批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该试点开展包括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民间资本投资专利产业化、构建专利运营体系等工作的全新尝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中范围最广、层级最高。

2.腾讯打造版权新生态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2015年10月28日,国家版权局举办“全国版权社会服务工作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经验交流会”,共同探讨版权保护新理念和新模式。会上,腾讯公司作为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高科技企业代表,凭借已延伸至游戏、动漫、文学、电影、音乐、视频周边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版权”战略,及多年来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荣获目前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3.三企业荣膺“中国商标金奖”

2015年11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上海召开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表彰在商标创新、运用、保护和有效利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本届商标金奖评选中,深圳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获“商标运用奖”、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获“商标创新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占中国商标金奖奖项 (共25项)的12%,在全国各大城市所获奖项数中名列前茅。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家级展会交流平台“中国外洽会”将永久落户前海下一篇深圳海关续推9项监管制度创新 自贸区成通关陆海高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