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家级展会交流平台“中国外洽会”将永久落户前海

发布时间:2016-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27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签署协议,该会主办的国家级展会交流平台——“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将永久落户前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27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签署协议,该会主办的国家级展会交流平台——“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将永久落户前海。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指出,前海毗邻港澳,与海外市场联系紧密,是中国产能“走出去”的重要跳板,在国际交流中具有明显优势。前海将以“外洽会”为抓手,推动前海建立全国性的“走出去”服务平台,在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胡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是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协会,主要开展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与发展的服务工作。2009年以来,“外洽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均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机构参与,作为我国唯一一个以对外投资合作为专项内容的重要活动,外洽会通过展示洽谈、主论坛、专题论坛、专题研讨会、国别投资说明会等项活动,为与会代表搭建了对外投资合作的专业平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世界各国引进中国资本开启了一个重要门户。经过7年多的实践和探索,“外洽会”已被世界各国投资机构及国内众多企业所熟知和认可,逐渐成为我国对外投资的一项品牌活动。

他希望借助与前海的合作,利用海外协会的经验、国际合作的机制及网络,通过深圳前海的产业、区位、人才及政策等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独特竞争优势。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周年:创新成果累计达到146项下一篇自贸区、腾讯、中兴入选2015年深圳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