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将与深汕合作区建立起“前店后厂”的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6-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月19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负责人一行人来到前海,调研前海开发建设经验,未来双方有望在产业、新城开发、保税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月19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负责人一行人来到前海,调研前海开发建设经验,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陪同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深汕特别合作区GDP约35亿元,增长12%;工业产值84亿元,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增长10%。未来双方有望建立合作机制,在产业、新城开发、保税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调研团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何学文带队。何学文表示,今年深汕合作区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前海的土地开发模式有望在深汕合作区推广复制。按照规划,未来三年将基本建成30平方公里“港产城”相结合的新城,

杜鹏表示,前海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有利于吸引国内外总部企业入驻,可与深汕合作区建立起“前店后厂”的模式。何学文认为,双方产业互补,前海与深汕合作区可探讨现代服务业与实体经济、总部与生产基地相互支撑的合作关系,此外,前海纪检监督体系等“软件”方面的体制创新也值得深汕合作区借鉴。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湾海域"污贼"偷排泥水 沉淀池规模太小下一篇彰显智慧活力城市 “前海通”新卡面设计获奖作品揭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