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展创新研究院杰出学者讲座 专家详解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5-12-18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12月17,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前海讲堂暨前海创新研究院杰出学者讲座,讲座邀请了经济问题研究专家,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所,也是前海创新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尼古拉斯·拉迪博士,讲座主题为“如何解决中国债务问题及金融风险?”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12月17日,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前海讲堂暨前海创新研究院杰出学者讲座,讲座邀请了经济问题研究专家,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所,也是前海创新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尼古拉斯·拉迪博士,讲座主题为“如何解决中国债务问题及金融风险?”

    尼古拉斯·拉迪博士谈到,对于全球新兴市场的经济情况来对比,中国的人均债务、家庭债务,以及中国的非金融机构的债务基本上达到其他新兴市场的两倍,并且也对这个债务的产生和数据的形成的原因,以及可能会对哪些问题带来恶化的刺激等做了解释,也列出一些事实,详细的讲一些案例。观众田女士向记者说:“听了今天下午的演讲,使我们对中国目前的调整结构有了很大的信心”   

    讲座现场,有很多观众热心提问,和台上嘉宾互动。对于一位观众提出的“中国的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泡沫多大,还是说以后还有更多的上涨潜力”问题,尼古拉斯·拉迪博士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房地产市场比较局部,有可能你在一个城市的某个地方区域地段,它的房价涨很高,但隔几十公里房价就不行,很难有通用的准则概括。过去五年里面,可能真的因为别的金融工具,各种投资渠道不通畅,现在可以看到大家对投资产品,包括金融的投资工具选择更多,某种程度会改变,而且机会更多。今年在美国,包括中国,大家不会再那么狂热追求房地产投资,大家也会把房地产不动产投资理性的减少。”

    据了解,美国学者尼古拉斯·拉迪博士(Dr. Nicholas R .Lardy)是国际上第一代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国经济问题研究专家,主要从事国际经济政策和中国经济问题研究。作为为数不多的中美问题专家,拉迪博士是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及外交关系协会成员,多次就中美问题参加美国国会听证,为多国政府和国际经济组织提供政策咨询。拉迪博士任职于多个世界级顶尖智库,为各国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他本人掌握中文并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起便频繁访问中国。

 

编辑:曹文丽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通与多家银行发行联名卡 立马体验便捷支付下一篇前海联控拟借鉴华侨城 经验打造“花园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