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只交行邮税,前海港货价格与香港趋近

发布时间:2015-11-23来源:晶报作者:

2014年7月,海关总署接连发布《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和《关于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的公告》,明确规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所购买的商品只需缴纳行邮税。

前海港货中心效果图。

前海讯 昨日晶报《前海港货中心:掀起你的盖头来》报道了港货中心下月就将试营业,引起市民关注,有读者表示,不用去香港就买到港货当然好,可是前海的港货有价格优势吗?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行邮税下的价格优势

未来在前海港货中心购物,市民最关心的还是能否保证港货的价格优势。对此,前海管理局及前海港货中心法律顾问、前海华商林李黎律师事务所王寿群律师告诉记者,自贸区的成立带动了跨境电商的兴起,跨境电商的海外产品价格实惠、质量可靠,受到人们的欢迎。周大福港货中心也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共有两种运行模式,分别为线上模式和线下模式,两种形式的跨境电商业务并行,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而正是跨境电商运营模式,铸就了港货中心的价格优势。

要理解跨境电商的运行模式,首先要知道传统贸易的运行机制。在传统的进口贸易中,进口商需要在进口商品时交纳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费,这一系列税费使得商品的最终价格比原价格大幅增加。

2014年7月,海关总署接连发布《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和《关于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的公告》,明确规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所购买的商品只需缴纳行邮税。

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进境物品的纳税义务人是指携带物品进境的入境人员、进境邮递物品的收件人以及以其他方式进口物品的收件人。

行邮税的税率分为四档,分别是10%、20%、30%、50%。国内消费者需求较高的食品、箱包、日用品等均处于10%的税档中;服装、鞋帽、3C产品等处于20%的税档中;30%的税档中主要有高尔夫用具、手表等;最高的50%税档中主要是烟酒、化妆品等。

以皮箱为例,如果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进口,消费者仅需缴纳10%的行邮税,较传统的进口贸易方式价格大大降低,而如果该皮箱的价格在500元以下,所缴纳的税收金额就在50元以下,在这种情况下税费就会全部减免。这就是行邮税的另一个优势——税费的间接减免。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跨境电商比一般的贸易进口税费大幅降低,使得商品的进口价格与原价格接近。

没有中间商、租金比香港便宜

而据周大福港货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除了跨境电商适用行邮税带来的优势,前海港货中心的价格优势还来自没有中间商及省去昂贵的租金成本。

周大福港货中心是一个大平台,集中了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品牌商家,一方面,这些商家品牌信誉有保证,并且他们的货直接从其仓库进入港货中心销售平台,没有中间商,省去了大笔流通费用;二是这些货在香港出售时价钱优惠,到前海后因为有物流中转环节,费用会略有提高,但香港的店铺租金超贵,而到前海后,租金这块会省去不少,因此也会冲低中转环节带来的费用,使前海港货价格向香港趋近。

□亮点

●品牌有保证

港货中心严格甄选信誉沉淀几十年的香港知名连锁品牌给予入驻,货品将全部由入驻品牌方直接提供,通过商场及跨境电商平台销售。商品都经海关严检入境。

●只用人民币,可退换货

未来港货中心只使用人民币,不使用港币及其它外币,也不设置货币兑换机构。并且无任何购买限制,同时还享受便利退换货服务。

●尿布、奶粉货源充足

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港货、对进口商品的多样需求,港货中心将最大限度发挥商场及跨境电商平台的库存优势,同时更可根据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做出商品结构及数量的调整,像尿布及奶粉这样热门的商品必然充分准备。

●给当地人创造就业机会

立足深圳前海,除了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港货和进口商品,更直接给当地人创造就业机会,所入驻品牌店铺销售人员将直接在内地招聘。

●打造全新都市第三生活空间

港货中心将有别于传统快节奏购物商场,更多融入现代设计风格,与亲切温馨的港式服务相融合,构建舒适悠闲的购物环境;同时,丰富的智能化体验,持续多元的活动开展,都将为以家庭休闲为主的第三生活空间增添更多乐趣。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新城先导区建设提速 后年底多座高楼交付使用下一篇外地男子流浪前海饥寒交迫 保安温情救助感动家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