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通与光启智能开展战略合作 提升智慧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5-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0月29日,深圳市前海通有限公司与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IC卡技术研发、智慧应用、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

图为前海通与光启智能签约合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吕朝晖 韦山)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盛大开幕,深圳市前海通有限公司与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智能”)在安博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IC卡技术研发、智慧应用、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从而全面提升前海智慧城市创新管理与民生服务的能力,并不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前海通公司是由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基于“身份识别+便捷支付”的核心业务功能定位,致力于打造具备前海特色的“前海通市民卡”。前海通公司将市民卡应用与智慧社区管理、政府服务型电子商务应用结合在一起,实现应用集成优化,形成民生公共服务的一个整体。

光启智能是一家隶属于光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光启集团是通过引领新兴技术革命为用户带来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卓越体验的高科技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光启集团以“改变世界的创新”为宗旨,专注于以光为信息传递介质,为金融、安防、地产、通信行业提供全新的智能光子解决方案和产品。

据了解,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基于光启智能在生物识别安全领域技术优势和智能园区方案的丰富经验,以及前海通公司在智能CPU卡支付及前海应用拓展方面的强大优势。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园区应用”的技术研发工作,致力于推动该技术在智慧园区、公共服务领域、金融支付等领域的应用扩展,全面提升前海智慧城市创新管理与民生服务的能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半年报:制度创新见实效 投资热度不断升温下一篇前海金控与汇丰银行达成协议 拟组建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