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区房价现调整信号 招商地产抛售房产

发布时间:2015-10-2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时值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半周年,蛇口、前海片区二手房价在持续上涨之后,首次出现滞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蛇口、前海片区环比仅上升1%、2%,已经回到了去年行情启动时候的增幅水平。

前海讯(深圳商报)时值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半周年,蛇口、前海片区二手房价在持续上涨之后,首次出现滞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蛇口、前海片区环比仅上升1%、2%,已经回到了去年行情启动时候的增幅水平。而适逢招商地产抛售持有8处、市值近9亿的蛇口房产,被业界解读为自贸区房价出现调整的信号。

今年上半年,受“330新政”及多重降准降息的利好因素刺激,深圳楼市火爆异常。其中,前海蛇口片区在自贸区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房价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份蛇口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62412元/平方米,比年初涨了54%;前海片区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53390元/平方米,比年初涨了55%,既高于南山区41%的涨幅,也高于全市仅40%的涨幅。

房价持续上涨的态势在9月出现逆转。从9月份的二手房价指数来看,宝安及龙华已经开始走入涨幅负区间,其中宝安降幅为0.3%,而龙华降幅为1%,两者均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告负。而相比之下,南山的环比涨幅也缩小到了仅为1.11%,低于全市1.17%的平均增速。再往细分片区看的话,可以发现权重较大的华侨城片区环比下跌了1%,显著拖累了南山的走势。其他片区均告上涨,但涨幅已经开始缩小。蛇口片区环比仅上升1%,前海片区环比仅上升2%。蛇口及前海的二手房价涨幅在6月之后显著收窄,从6月最高点的10%(蛇口)和9%(前海)下跌到了当前1%及2%的水平,已经回到了去年行情启动时候的增幅水平。

10月28日,招商地产花果山小区102套物业将进行公开拍卖。

10月9日晚间,招商地产官微宣布,旗下深圳招商商置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近期将进行8处房产转让,总转让价约8.76亿元。

根据披露内容,此次拟转让资产包括深圳市南山区太子路的海景广场6套房产、蛇口工业区金融中心1栋的10套办公房产、深圳市南山区碧涛苑11套别墅房产以及海滨花园南海小筑13套住宅房产。

除了办公及居住项目外,招商地产还将拍卖4处商业资产。此次转让资产多为办公及商业项目,而且部分使用年限只剩二三十年,最短的于2017年到期。拟转让物业大部分已出租。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半年 取得73项创新成果下一篇12月去前海扫港货吧 港货中心一期主体完工即将开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