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2015华南企业法律论坛:金融机构资管业务与法律

发布时间:2015-09-21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李蔓铃

2015年9月19日,华南企业法律论坛2015年年会暨“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与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新大楼召开。研讨会由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

图为刘晓春主持论坛开幕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李蔓铃)2015年9月19日,华南企业法律论坛2015年年会暨“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与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新大楼召开。研讨会由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民四庭,广东省政府金融办,中国(广东)自贸区工作办公室,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是本次研讨会的特别支持机构。自贸区金融仲裁中心、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香港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为研讨会的协办机构。来自400多家金融机构的高管和法务人员,与各级法院法官、仲裁员、调解专家、高校学者、金融行业律师及证监会、深交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约800人,齐聚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研讨会由华南国仲主任刘晓春主持。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致欢迎辞,深圳市委常委、中国(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田夫常委指出,近年深圳金融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金融开放创新步伐加快,金融业规模稳步扩大,主要运行指标均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金融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重要支撑作用凸显。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正在研究制定新的金融改革创新方案,并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金融风险的防范和争议解决将是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他表示,希望华南国仲以自贸区金融仲裁中心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和国际化建设,巩固专业和公信力优势,为金融创新环境建设和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专委、第一巡回法庭庭长、执行局局长刘贵祥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致辞。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一直非常重视金融案件的审判和指导,密切关注金融行业的发展,密切关注与此相关的诉讼和涉及的新型法律问题,先后发布了关于适用保险法有关问题的司法解释、关于审理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司法解释等。这些司法解释,吸收了包括市场主体和法律同行的有益建议,这些司法解释的发布,对各级法院妥善处理有关金融案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金融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最高院将加强对仲裁的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商事仲裁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支持仲裁和调解等机制发挥解决资本市场和金融纠纷的重要作用,支持金融行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发展。

编辑:李蔓铃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家级法律查明机构“一中心两基地”落户前海下一篇下楼即公交 前海人性化交通规划让你尽享都市慢生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