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创新商务中心国内首创“模块化”建筑方式

发布时间:2015-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为实现提质提速的建设目标,前海创新商务中心采用了一种新型的“模块化”建筑方式,实行“工厂化作业”。即所有模块都在外地工厂完成,施工现场只需进行简单打桩等基础建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实习记者 唐鑫)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提质提速大会战誓师动员以来,各项建设工作进展显著,其中“十大战役”之一的前海创新商务中心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现场已经完成了60%的施工作业。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前海创新商务中心工地,现场施工仍在紧张进行。据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理张亚伟介绍,为了实现提质提速的建设目标,前海创新商务中心采用了一种新型的“模块化”建筑方式,实行“工厂化作业”。即所有模块都在外地工厂完成,施工现场只需进行简单打桩等基础建设。张经理说,前海创新商务中心共由500多个箱体构成,工程的80%都是在外地工厂进行,并且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以加快施工进展。目前工地现场主要进行打桩作业和研究制定箱体吊装方案,为后期建筑打好基础。

据介绍,绿色环保是这种模块化建筑的一个显著优点。由于所有模块都在外地工厂建造,后期现场只需要进行拼装作业,就像搭积木一样,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因建筑施工带来的环境污染。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杜鹏率队检查前海“一号项目”下一篇【服务前海】前海联控公司全力构建园区“大秩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