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专题会集中解决瓶颈问题 为大会战扫清障碍

发布时间:2015-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8月5日,前海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点研究前海片区在建项目需协调解决的若干问题,确保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效,为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扫清障碍。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5日,前海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点研究前海片区在建项目需协调解决的若干问题,确保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效,为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扫清障碍。

会议听取并协调解决了市建筑工务署关于规划调整相关问题2项,包括尽快完成听海路初步设计审批以及协调解决沿江高速地面道路与南山污水厂红线重叠问题及建设时序;投资文件报批问题2项,主要是6个项目报建、审批问题以及临海大道概算报批问题。同时,会议明确了规划建设问题解决机制,为大干快上扫清障碍。工务署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专题协调会表示赞同,表示将遵照会议议定的解决办法抓好落实,确保大会战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表示,眼下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已经正式打响,各个项目陆续进场施工或者进入紧张施工阶段。但由于部分原因,建设氛围还没有达到预期。他表示,不排除将会采取“点人数”的办法,即有作业面的地方就要有机器和工人进行施工,以此推动施工单位加大投入,加快进度,营造大干快上的建设氛围。施工、设计、监理单位若在施工组织、现场管理、设计配合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可以如实客观地向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反映。

此外,各个建设部门之间应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积极发挥建设单位主体作用,形成合力,确保大会战多方联动,共同为自贸新城建设出力。

据悉,自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誓师动员大会举办以来,多个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8月3日备受瞩目的前海(香港)全球商品购物中心(即“前海港货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创新商务中心目前已经完成200多个厢体的生产进度,项目现场也正在加班加点开工作业,施工单位表示确保9月底有主体形象,年底前可完成A、D组团建筑组群并投入使用。此外,位于蛇口的南油前海国际葡萄酒投资交易中心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即将进入开仓运作的准备阶段。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企业抢滩定制巴士市场 大大缩短跨区上下班时间下一篇前海入驻企业总数突破四万:较今年初增长一倍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