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梦工场交"成绩单":前海厚德孵化器首批项目毕业

发布时间:2015-08-0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正式开园半年多,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孵化器开始交出成绩单。30日,为了完善入驻出孵流程,前海厚德孵化器举行首期团队毕业典礼,18个来自深港两地的创业团队展示成果并“毕业。

  


30日,前海厚德创客团队第一期毕业典礼颁奖现场。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南山讯(深圳商报记者 余璐)正式开园半年多,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孵化器开始交出成绩单。30日,为了完善入驻出孵流程,前海厚德孵化器举行首期团队毕业典礼,18个来自深港两地的创业团队展示成果并“毕业”,这也意味着这些项目从孵化成功进入成长及加速阶段。  

前海厚德是首个进驻前海梦工场的专业创业服务平台,由内地和香港专业的创业服务机构和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和建设,该孵化器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领域的种子和天使期项目孵化及投资。其董事长邓永强表示,开业半年以来,入孵团队发展迅速,其中有一个团队已经走到A轮,半数以上团队获得了天使和种子轮融资。  

记者了解到,此次毕业的18个项目包括12个内地项目和6个香港项目。其中,VF微孚无人机团队主要由西北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组建的专注于为世界顶级无人机和机器人提供解决方案,目前项目估值增长了十倍,进入了天使轮。东方泰明团队正在进行一笔千万级别的pre A轮融资,创始人常锴表示,前海厚德给予了360度式的创业服务,包括创业培训、与投资人对接、邀请BAT资深人士来做运营分享,还有专业的导师辅导商业计划完善、路演技巧等,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壮大可能会搬离前海厚德,但将作为师兄一起参与前海厚德的创业辅导,支持更多后来创业者。 

邓永强表示,未来为更有效率和更大力度地支持深港青年创业,厚德创业生态集群还将发起深港青年创业基金,并发起香港紫荆厚德商学院,培训和引导更多内地和香港的投资人,通过基金募集、天使合投、产业投资等形式,参与到创业投资。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信用网正式上线 3万余家注册企业信息轻松查下一篇前海管理局职务调整:田夫兼任党组书记 杜鹏任局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