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华润万家计划在前海设进口消费品直销中心 方便市民海淘

发布时间:2015-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今年前5个月,前海湾保税港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个人物品清单超过200万票,总价值逾2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去年全年的20倍和5倍。目前在海关备案的电商企业已有63家。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前海湾保税港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个人物品清单超过200万票,总价值逾2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去年全年的20倍和5倍。自去年前海湾保税港区启动跨境电商试点业务以来,前海跨境电商业务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目前在海关备案的电商企业已有63家,备案商品2.4万多种,包括食品、化妆品、母婴用品、洗化用品等多个门类。

除了电商线上业务以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希望实现线上购物和线下体验的同步对接。为支持新业态发展,蛇口海关积极开展业务研究,将自贸区的保税展示交易业务与跨境电子商务进行叠加,推动建立依托前海湾保税港区的“前店后仓”式进口消费品直销中心,从而让消费者可以“线下展示体验、线上下单网购”。

此外,自贸区成立以来,蛇口、前海的企业对两个关区一体化运作的呼声日益高涨。为此,蛇口海关推出了双关区共用“一个窗口”的作业模式,将蛇口、前海的港区进出口业务整合到一起集中办理,既实现了海关监管资源的集约化管理,又促进了两个片区的港区一体化运作和航线、泊位资源共享。

面对跨境电商增长态势,蛇口海关通关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并实行365天工作制,确保通关物流快捷。前海湾保税港区延长通关时间后,能够实现电商“当天下单,次日到货”的需求。

目前,华润万家已初步计划在前海的招商海运中心,开设首家依托前海湾保税港区的进口消费品直销中心,届时深圳市民将可获得更优质、快捷的“海淘”体验。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纯电动交通体系 环深圳湾通勤班线率先开通下一篇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落户前海 将在深交所挂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