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自贸区内的红利 前海蛇口自贸区政策支持详解

发布时间:2015-04-27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颇

4月27日,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启动。启动仪式上,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代表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分别与深圳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地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此同时,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地税四部门也同时发布推出了针对自贸区的支持政策。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代表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分别与深圳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地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邓颇)4月27日,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启动。启动仪式上,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代表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分别与深圳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地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此同时,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地税四部门也同时发布推出了针对自贸区的支持政策。

海关

打造快速通关升级版

未来深港进出货物将物畅其流,深圳海关此次推出了与自贸区2.0版本相配套的跨境快速通关2.0模式。前海蛇口片区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经陆路口岸进出香港的物流将有直通通道,相比传统转关模式,通关环节可减少4-5个,通关时间缩短一半。

海关部门表示,将利用现有政策,支持前海蛇口片区建设深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发挥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资源优势,为广大消费者购买境外商品提供便利;全力支持推动平行汽车进口业务的落地实施,减少经销环节的平行汽车,消费者购买进口车成本或可减少20%左右。

此外,海关方面还就支持前海蛇口片区实施国家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和母港战略出台了具体措施。探索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主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物流服务企业集中代理报关、纳税的机制;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管理模式,优化通关流程,扩大跨境电商试点范围。港区建设方面将实现不同关区代码舱单、报关单申报数据的互通共享,促进西部港区码头一体化运作,进一步扩大港口竞争优势,提高辐射力,打造国际性枢纽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相关阅读前海蛇口自贸区正式挂牌

          前海蛇口自贸区将努力打造自由贸易园区新标杆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将努力打造自由贸易园区新标杆下一篇前海成立首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工地上挥洒青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