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地铁9号线西延线工程总体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5-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记者获悉,地铁9号线西延线工程的总体设计已经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9号线西延线起始9号线红树湾站,沿白石路、滨海大道、南海大道、东滨路进入前海,在前海支路下设怡海路站、振海路站和航海路站。

9号线西延工程有望在年内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加强前海片区、南油片区、科技园片区与福田、罗湖中心区的交通联系,对支持前海片区和科技园片区的发展,缓解南油片区交通拥堵现状等方面均有重要的意义。

背景链接:

地铁9号线西起南山区红树湾,东至罗湖区文锦,横跨深圳市南山、福田、罗湖三大最繁华的区域,全线均为地下线路,全长25.3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2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站2座。其中10座换乘站,全线均为地下线路。

地铁9号线西延线建成后,将实现与既有1、2、3、4号线和未来的6、7、8、11号等线路方便换乘,使得深圳地铁实现了真正意义的“网格化”。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粤闽津三大自贸区方案公布下一篇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前海展位设计独特高薪揽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