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港企获颁首张《港澳服务提供者投资企业备案证明》

发布时间:2015-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4月9日,香港籍建筑师欧中樑女士获颁广东省首张《港澳服务提供者投资企业备案证明》,欧中樑女士备案申请的“中樑筑建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将在前海深港合作区从事建筑设计及相关的专业咨询服务。

根据《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投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自2015年3月起,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前海投资CEPA项下的服务贸易行业仅需备案即可完成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备案时间仅需3个工作日即可。

为确保CEPA框架下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及时落地,前海管理局自今年2月份起便主动联系商务部主管司局制定CEPA备案的内部管理程序、并积极配合软件工程师测试并完善在线申报受理平台,确保CEPA备案平台客户端如期上线。本次欧女士的备案申报工作也得到了管理局的窗口指导,在完成备案申请后仅1个工作日,欧女士便领取了备案证明。欧女士对如此高效的备案流程表示满意,称赞前海对港企准入管理的高效、便捷与透明。

《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投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在前海率先落地后,港澳投资者在前海实施投资的申报手续将大幅简化,有助于港澳专业人士及有竞争力的港澳企业在前海集聚。前海也将为内地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利于全面推动内地与香港经济的融合。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平安集团将斥资1亿在前海设众筹公司下一篇前海人才立法课题获中组部重点调研课题一等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