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公益资助非遗项目在深启动 将面向公众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15-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 理事长周晓葆接受媒体采访

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4月12日, 2015年度“一树丹枫”非遗文化作品出版公益资助项目正式在深圳启动,并面向公众公开征集作品。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晓葆、广东省非遗保护中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深圳发行集团海天出版社、深圳八方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周晓葆指出,在当前非物质遗产保护热潮中,“传承”是核心和灵魂,而保护是前提。基金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传递保护非遗文化的公益爱心之举,积极推选民间快要湮没的非遗文化故事、提供项目素材或线索,推举家乡的非物质文化作品参加征集、公益资助出版的活动,共同保护家乡非遗文化。

周晓葆表示,基金会过去曾经资助并出版了《苗装》《苗绣》《刀郎》《百苗图》和《民歌》等几部记录优秀民族文化的书籍,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果,也得到来自民间和专业的认可。2015年,基金会携手深圳八方文化公司,以征集、评奖结合资助出版的激励方式,开展范围更广、力度更大的非遗文化记录工作,希望能探索出更有效的结合社会力量共同保护非遗文化的方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买进口豪车真的很实惠 价格最多可便宜三成下一篇前海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迁至荔源大厦 O2O模式方便纳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