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在前海湾区设立水上飞机基地

发布时间:2015-03-26来源:前海特报作者:

前海管理局保税港区管理处处长刘晓表示,发展航空业是前海总体规划的一部分。航空是高端制造业,产业链长。未来十年是中国航空的黄金时期。前海将重点发展航空航材的交易市场,开展航空航运交易、融资、航空租赁、保险等业务,推动前海航空产业发展,这与前海的产业目标相匹配,也是前海的特点和优势。通过融资租赁、资产交易中心等,引导航空业在前海的发展,形成航空航运的交易、休闲、娱乐、驾驶员培训、第三方管理等产业体系。现在已经有前海航交所、星雅航空等航空航运公司进驻,涵盖了航空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刘晓介绍说,国家放开通用航空(低空),将来会在前海自贸区布局直升机运营。前海CBD建成后,摩天大楼比肩而立,可以使用直升机进行交通,在大楼顶起降。前海还准备在前海湾设一个水上飞机基地,包括水上飞机观光、休闲等项目。发展通用航空符合现代化城市的特点。

目前,在珠三角、渤海湾、长三角三大湾区中,珠三角在飞机制造的电子领域是拔尖的。如果珠三角的飞机制造业能上来,配套业务形成体系,会沿着珠三角大湾区形成包括制造、消费在内的航空航运产业链,助推深圳航空业的发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电商试水免税海淘下一篇前海设首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