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人才公寓出让出租方案制定 优先面向港人

发布时间:2015-03-2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昨日,为帮助前海企业和人才更好地了解前海以及深圳市的人才优惠政策,前海管理局邀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单位,举办首期前海“3333”人才沙龙,60余家前海入区企业及有意向入驻前海的企业代表参会,其中包括来自数名台湾、香港等地的人才代表。前海管理局正抓紧与相关政府部门讨论,约5000套前海人才公寓具体出让及出租方案正在制定中,优先面向港人提供安居保障。

前海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前海入驻企业已超2.3万家,注册总资金逾1.4万亿元。

前海“3333”人才沙龙,将于每季度的第三个月第三周周三15时举行,前海管理局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搭建政府、企业、人才的三方交流平台,从而实现三方共赢。人才沙龙将采取多种形式,包括政策宣讲、座谈交流、学习沙龙等。

广受关注的约5000套前海人才公寓,将优先面向港人提供安居保障,前海管理局正抓紧与市住建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讨论,具体出让及出租方案正在制定中。

前海从不同层面采取了多项人才优惠政策,在具体实施上,前海也打破了很多原有政策的桎梏,试图以更优惠的政策、更灵活的机制留住人才。

前海“22项先行先试政策”涵盖金融、财税等多个领域,其中18项在国内第一次提出,涉及人才的政策就有5条。

2014年前海实施了第一批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认定和个税补贴工作,首批认定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中港籍人才占74%,个税补贴金额近450万,其中个人最高补贴达140多万元。

前海设立了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专项资金,目前已经完成三批次的资助,共扶持项目60个,获批专项扶持资金9370万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全面“拥抱”香港深度对接拓展深港发展空间下一篇妈湾跨海通道最快2021年底建成 前海居民叫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