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妈湾跨海通道最快2021年底建成 前海居民叫好

发布时间:2015-03-26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3月24日,深圳首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有望年底动工的消息,又一次牵动了市民的神经。特别是对南山前海和宝安的市民来说,对妈湾跨海通道各有态度,有喜有忧。

南山居民:月亮湾大道有望变清静

据了解,南山前海的居民,特别是月亮湾大道沿线的居民基本上都对妈湾跨海通道叫好。

地处月亮湾大道中海阳光棕榈园小区居民谢女士,是妈湾跨海通道的坚定支持者。她说,“我希望妈湾跨海通道尽快建,月亮湾大道上每天货柜车川流不息,晚上还经常鸣笛,我们都被折磨得神经衰弱了。跨海通道建了,月亮湾大道有望限行货柜车,我支持!”

前海花园三期的张女士也认为,妈湾跨海通道建好后,西部港区的货柜车直接经由跨海通道去沿江高速,这样月亮湾大道沿线就清静了。

在前海海运大厦某企业负责人杨先生说,前海纳入自贸区,必将有更大的发展。目前,前海妈湾片区每天货柜车往来不断,不仅影响交通,也影响整个片区的环境,每次客户到公司考察,都说这里的环境不好,“如果妈湾跨海通道建好了,大量货柜车直接由妈湾大道进入隧道,整个前海妈湾片区的环境和交通就能改善很多,有利于前海的更好发展。”


宝安居民:盼107国道禁限大货车

    记者了解到,修建妈湾跨海通道,也引起了宝安西乡、碧海片区部分居民的反对。他们认为,将来每天几万辆货柜车经妈湾跨海大道通行,集中于大铲湾港区,会给西乡、碧海片区带来严重的交通、环境影响,产生废气污染。

但住在宝安中心区的董先生认为,妈湾跨海通道将来与深中通道直接相连,并将成为南沙连接线,有利于货柜车快速通行。“车速快了,不产生交通拥堵,影响就不大。最怕的是交通拥堵引起连锁反应。”

在西乡富通城小区附近上班的梁女士认为,跨海通道建设后,有利于减轻货柜车对宝安中心城区的影响。“现在西部港区出来的货柜车,都是走107国道驶往珠三角各地。多年来我们一直呼吁107国道限行大货车,但由于没有别的道路,居民只能忍受着。如果跨海隧道建好了,107国道就有望禁限大货车了,到时居民才真正受益了。”

据悉,妈湾跨海通道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但由于施工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开工时间有可能推迟到明年初。如施工进展顺利,预计最快2021年底建成。


背景链接

跨海通道将建成南沙连接线

今年1月21日至22日,前海举行首届前海地下空间与城市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对妈湾跨海通道等前海的地下交通系统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妈湾跨海通道将建设于月亮湾大道至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间,全长约7.2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约1.3公里。

据了解,妈湾跨海通道建成后主要承担南山港区对外疏港交通功能,兼顾承担妈湾、赤湾等片区与大铲湾片区之间的客运交通联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妈湾跨海通道除了缓解月亮湾大道的通行压力之外,同时作为深圳中山跨江通道中近7公里的海底隧道的一部分,将建设成为南沙连接线,建成后可改善珠江口东西两岸的通行速度。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人才公寓出让出租方案制定 优先面向港人下一篇前海首个商务综合体前海壹号提前83天封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