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林郑:粤自贸区将挂牌 为港人争机遇

发布时间:2015-03-13来源:香港文汇报作者: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日在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工作会议时表示,广东将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覆盖广州的南沙、深圳的前海和珠海的横琴三个新区,稍后将会挂牌。而在今年两地的合作计划中,双方也将加强广东自贸区与香港的合作。她表示,特区政府希望与广东省政府继续紧密联繫,为港人港企争取在自贸园区的创新合作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当天,林郑月娥一行还专程前往南沙进行了考察。

「CEPA」粤协议 合作迈大步

林郑月娥表示,去年11月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共同主持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回顾了粤港两地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讨论了各主要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情况。随后,在去年12月签署的《关于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CEPA广东协议》),让粤港双方率先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标志粤港合作向前迈进一大步。

她又指,特别因为去年12月签订《关于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CEPA广东协议》),在今年3月份已经实施。而今年稍后的时间,广东省亦会去香港做一个推介会,特区政府都会全面配合。林郑月娥相信,已实施的这个《CEPA广东协议》对于香港企业和香港专业人士进入广东省有很大脾益。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单日进口22万单 前海跨境电商迎来爆发期下一篇前海天使母基金 助力港籍青年创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