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许勤:前海叠加自贸区政策 尝试开放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10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前海获批设立以来,尤其是去年呈现快速发展势头,进入企业已有16000多家,其中60%是金融企业。

他评价,前海各项政策的实施效果非常好。广东自贸区挂牌成立后,可以把自贸区可复制的政策、优势,与前海独特的政策优势相叠加,进一步推动前海在金融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上,特别是在开放式发展上做出尝试。

广东自贸区挂牌时间由原定的3月1日推迟到全国两会之后,但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

根据2014年底前海发布的深港合作工作方案,按照广东申报自贸区的总体构想,前海将建设成为符合国际高标准要求、投资贸易便利、服务贸易自由、金融创新功能突出、监管安全高效的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具体措施包括构建亚太供应链管理中心、率先在前海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探索建立深港跨境融资租赁资产交易中心等。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政策叠加,将会让海内外客商更加青睐投资前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李克强:加快自贸区战略 尽早签署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下一篇代表委员建言广东自贸区 “试”字当头大有可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