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广东元素” 首提广东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5-03-09来源:南方网作者:

从新设广东自贸区到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从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到深化泛珠区域合作,广东元素在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分量显而易见。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从新设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到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从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到深化泛珠区域合作,广东元素在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分量显而易见,这也凸显了广东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和金融实力最强省份的地位。

首提广东自贸区:在全国推广成熟经验

“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扩展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新设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回顾去年工作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广东自贸区。在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方面,李克强强调要积极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全国推广成熟经验,形成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高地。

“广东未来发展大有潜力可挖。”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对记者表示,广东自贸区已经获批准,未来大有可为,应该把整个珠三角都集合在一起,组成城市群,进而带动港澳一起发展。厉以宁建议,广东要好好利用前海、南沙这两大片区,在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上做出更多的探索。

今年1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考察时表示,广东是改革先行者和排头兵,要利用毗邻港澳的区位和专业人才优势,加强同港澳深度融合,优先发展金融、科研等高端服务业。光有高楼大厦、城市连片还不够,要更加注重里面容纳了什么,要看城市的发展内涵。“广东自贸区要优先发展高端服务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打造中国样板法院始于规范着装下一篇张备会见前代理港督钟逸杰:将在香港设"前海奖学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