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综合试点项目启动征集 面向香港企业设专项扶持

发布时间:2015-03-09来源:前海官网作者:

2015年度,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及前海港资企业创新创业发展项目正式启动征集。在前海注册的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从即日起,可通过在线系统向前海管理局申报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企业可选择申请财政资助、股权投资、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五类项目扶持方式,其中,财政资助、贷款贴息最高项目扶持金额可达2000万元,股权投资项目扶持金额可达5000万元。

此外,从2015年开始,前海还按照香港商业习惯专门针对香港中小创业企业设置了专项扶持政策,即在前海注册的港资中小企业可以相对简化的申报条件,在线向前海管理局申请财政资助或贷款贴息的专项扶持,最高扶持金额可达200万元。为方便广大企业,本年度项目申报,不再设置时间限制,企业可随时在线填报。

该项试点是财政部、商务部于2012年在前海开展的,专门针对现代服务业创新性项目进行扶持的财政政策。截至目前,前海已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领域累计扶持各类试点项目60个,拉动社会投资超过30亿元,有效的促进了前海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发展。此次,加入港资企业的专项扶持,更是体现了前海对香港企业的重视,为进一步加深深港在前海的合作提供了政策基础。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突显“前海特色”下一篇李克强:加快自贸区战略 尽早签署中韩中澳自贸协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