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首家民营金融机构正式入园开业

发布时间:2015-02-04来源:作者:易晓春

2月1日,“联银金融总部入驻前海”活动在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前海首家民营金融机构在前海区内正式开展营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2月1日,“联银金融总部入驻前海”活动在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前海首家民营金融机构在前海区内正式开展营业。

同日,由深圳联银金融控股主办,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深圳索佳集团、香港胜记仓集团协办的“创新金融发展论坛”举办。该论坛以“发挥前海政策优势,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吸引政府、金融机构人士、权威金融专家以及企业家共600余人参与,共同就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马锡裕:“实业+金融”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如何利用前海政策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前海金融企业的共同追求。论坛上,联银金融董事长马锡裕先生阐述了该机构“合作、共赢、创新”的经营理念以及“发挥前海政策优势、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宗旨。“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们希望能凭借‘实业+金融’的发展优势,创建一个综合的金融服务平台,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作出贡献。”

据悉,联银金融由深圳索佳控股集团发起,旗下包括三家子公司组成,分别是深圳市联银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联银金融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联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前者旨在为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业务,联银金控则协助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资产管理计划及咨询业务,联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则获得了深圳市政府颁发的金融牌照,为深圳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人发放小额贷款。此次联银金融集团将总部迁入前海,是看中前海金融创新的强大动力和良好氛围,同时,具有港资背景、与香港业务往来密切的联银金融集团入驻前海也更利于其发挥优势。

田敏:前海已形成金融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在当天的创新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截至2014年底,前海企业已达到20116家,其中金融类企业11459家,囊括金融、证券、小贷、保理、要素平台以及各类股权投资 共12种类型业态聚集,初步形成了金融业集聚发展的态势。田敏指出,当前金融业发展进入新常态,呈现出利率市场化、汇率波动大、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局部小型金融风险增加、宏观调控更加灵活等新变化,前海将继续按照国家对前海的战略定位,以及深圳市“三化一平台”的目标,在互联网金融、跨境金融、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先行先试的探索。此外,她也希望以联银金融为代表的前海金融机构在为前海发展注入新动力的同时,能把握好金融业新常态,探索金融创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据了解,在民营资本引进方面,去年前海向一行三会争取到的相关金融政策正在逐步落地,田敏透露,目前港资全牌照的证券公司以及第一个台资子银行都将马上在前海成立。

肖志家: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近期李克强总理考察深圳的指示要求,包括前海被纳入广东自贸区,都给了大家很大的想象空间。前海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看点将包括深入拓展跨境业务、丰富市场主体和体系、围绕贸易便利化、探索资本项下人民币可兑换业务。此外,还包括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 “要注重发挥政府在软环境建设中的作用,扮演好市场监管的角色,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肖志家说。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落实前海合作 盼开放更多市场下一篇2015前海基建项目亮点逐个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