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QDIE试点落地 首批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5-02-02来源:香港文汇报作者:

南方资本、招商财富、长城富浩基金及前海中诚股权投资基金等多家前海投资机构日前获批QDIE(合资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资格,首批额度为10亿美元,此举标志着QDIE试点正式在前海推出。

投资主体为境内金融机构

QDIE最大的优势是试点境内金融机构作为投资主体,在投资范围上有了明显突破。南方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广泛搜集了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及其产品信息,与数十家机构进行了充分沟通甚至实地调研,最终与境外数家资产管理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结合国内潜在投资者的需求初步拟定了境外投资的产品方案。获批QDIE试点资格后,南方资本计划完善境外投资的产品方案,向联席会议办公室申请相应的投资额度,争取第一隻产品尽快落地。

与传统的QDII相比,QDIE主要投资于境外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权益类证券,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债等固定收益类证券,以及基金、金融衍生品等。而QDIE除了上述范围外,还可以将投资范围延伸到境外非上市公司股权、债权、对冲基金以及不动产、实物资产等经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通过的其他标的资产。

在2014年第二季度,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就曾公开表示,前海QDIE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家外管局同意,首批试点额度为10亿美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片区自贸区试点方案正制订 将有专项计划下一篇前海今年将试点汽车平行进口 相比“中规车”价格便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