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车主注意!开车进出前海 莫停平南铁路道口有隐患

发布时间:2015-01-22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前海和蛇口一起纳入自贸区后,炙手可热的前海热度更大,到前海考察、投资、创业、观光的宾客越来越多。近日记者了解到,随着进出前海的车辆增多,经常发生机动车辆在平南铁路道口的铁道上停车的现象。一旦有火车通过,若车辆不能及时驶离,将出现严重事故。

南山讯(蛇口消息报记者 殷红光)前海和蛇口一起纳入自贸区后,炙手可热的前海热度更大,到前海考察、投资、创业、观光的宾客越来越多。近日记者了解到,随着进出前海的车辆增多,经常发生机动车辆在平南铁路道口的铁道上停车的现象。一旦有火车通过,若车辆不能及时驶离,将出现严重事故。

近日,记者在东滨路鲤鱼门路口看到,进出前海的车辆都要穿过平南铁路道口。进入前海的车辆基本上能快速穿过平南铁路,但驶出前海的车辆,当前方东滨路与月亮湾大道交会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为红灯时,就需排队等候。

平南铁路距路口很近,铁路与路口间只能容许两三辆车排队。按照铁路道口管理规定,后面的车辆需在铁道另一侧排队等候。但是,经常有车主不听现场道口管理人员的劝阻,直接把车骑轧在铁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辆小汽车的司机主动把车停在道口外侧等候,但后面的一辆小汽车却径直插队,把车停在铁道上。管理人员前去劝阻,司机毫不理睬。

一位道口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铁路道口的铁路两侧都装有栏杆,有火车经过时,就提前把栏杆放下,待火车通过后再抬起。这两年,随着前海的开发建设,也因该段平南铁路每天仅通行少数班次的货运列车,栏杆已经弃用。去年11月底,市交委和前海管理局对鲤鱼门路口和平南铁路道口进行了修缮,通过铁路道口的路面平整、宽阔了,但过往车辆在铁轨上停车的现象,却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当前进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东滨路、港城路、兴海大道,过往车辆都需要穿越平南铁路道口。在港城路,因铁路道口附近有两个大型集装箱堆场,也经常出现排队车辆在铁道上停车的现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4年前海基建大提速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60%下一篇前海积极推动BIM技术在工程建设中运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