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香港青年弃殷实家境前海创业 成立香港梦想班

发布时间:2015-01-13来源:中新网作者: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深港的未来在于青年,前海的未来也系于深港两地的青年。”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的这番讲话,与其说是殷切寄语,毋宁说是向香港青年发出共赴梦想盛宴的盛情邀约。

有鉴于香港青年的现实处境,前海管理局明确提出:为香港中小企业创造发展机遇,为香港青年白领提供成长阶梯。

香港有志青年弃殷实家境前海创业

一个来自香港90后青年,在前海成立“香港梦想班”,以他们独特的表达方式,以“自拍”直播记录创业全过程,发布在网上,引起网友诸多关注及议论。

“香港梦想班”的创始人是一个叫“阿辉”的90后富二代,对于为何放弃殷实家境创业一事,他在网络直播帖中表示:“不想被贴上富二代的标签,不想让人觉得让人以为富二代就没有梦想,就没有自己的努力,非要依靠家里才能实现事业上的成功。”一个简单而又任性的理由,成为这个富二代下定创业决心的动力源泉。这也成为了众多网友惊呼和质疑的源头。他真的能成功吗?还是只是随便说说要作秀?

“香港梦想班”在质疑和议论中践行创业梦

据记者从阿辉的创业直播中了解到,“香港梦想班”是由阿辉和同样来自香港的阿K牵头组建,由一位内地好友“小尾巴”做全程记录。阿辉表示,之所以选择前海,是因为前海作为“粤港澳自贸区”重点发展金融创新的区域,前海承载着国家金融创新的使命,有很多国家先行先试金融政策,前海是大陆唯一一个完全面向香港开放合作的区域,自去年以来,他身边的不少朋友都到前海参加工作,同时,粤港澳服贸协议的签订,明确支持香港市民北上创业,对个体工商户做了更大的开放。前海的政策空间和发展空间是吸引阿辉的重要因素,加之他自身及好友对金融方面非常熟悉,因此,他决定到前海创业,希望能在金融创新上做出一番事业。

难能可贵的是,阿辉本身家境殷实,但是他却没有依赖家庭条件,和朋友只身到前海创业,直播创业过程稍显高调,引来网友质疑和议论,面对网络上的质疑,阿辉表示,“富二代”的标签,让很多网友自然而然地戴起有色眼镜看他,甚至对他建立起心理防线,但他要证明给人看的,是他放弃殷实家境之后,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脚印地和他的团队践行创业梦,最终实现梦想,并有所作为。

坚持和毅力赢得网友支持

面对网友的质疑,阿辉和他的“香港梦想班”并没有过多的回应,“创业其实很累,为了更大程度实现我们的创业梦,挠破头地想有可能成功的商业模式并尝试实现,还有就是资金和人员团队的问题,成功和失败紧紧地陪伴在自己身边,压力很大,作为资深吃货的我,有时候竟然想东西想到忘了吃饭,我也蛮拼的,呵呵。”阿辉表示,自从离开家里,就从旁人眼中的高富帅一秒钟变“屌丝”,经常忙到半夜凌晨,幸而有他身边好友的支持,让他有坚持的动力。

随着“香港梦想班”的创业直播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网友被阿辉和他的创业团队的毅力和坚持打动并跟帖鼓励,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网友们更群策群力给他们支招,更有网友给出专业的意见,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商业模式。

“看着那么多网友对我们“香港梦想班”的支持和鼓励,我怎能让大家失望,我们会加油的!”阿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专家眼里自贸区试点在深圳的扩容:为啥多了一个蛇口下一篇爱施德拟5000万前海设立“壹号电子商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