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微众银行首次亮相 临近年底官网悄然上线

发布时间:2014-12-30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由互联网巨头腾讯作为第一大股东、中国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之一前海微众银行(以下简称微众银行)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以“深圳速度”完成了一系列筹备工作,赶在2014年还剩3天的时候,官网悄然上线——这是前海微众银行首次正式亮相。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由互联网巨头腾讯作为第一大股东、中国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之一前海微众银行(以下简称微众银行)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以“深圳速度”完成了一系列筹备工作,赶在2014年还剩3天的时候,官网悄然上线——这是前海微众银行首次正式亮相。

12月28日,微众银行的官网悄然上线。记者12月29日发现,打开其官网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们是银行?我们是互联网公司?我们是互联网银行!”一行大字,然后是在一个手机图案里面的二维码。但要通过扫码才能看到更多内容。

在手机扫码进入微众银行的手机官网后,首先看到的是一系列带有“企鹅”形象的动画展示,宣传语也与传统银行大不相同,除了客户在“为钱烦恼”,有“We在不同”,在“想走就走”、“想吃就吃”、“想玩就玩”、“想约就约”这些都与吃喝玩乐相关,微众银行也表示“有We在”,隐约透露出其涉及消费金融的意愿。

在其官网上,还展示了微众银行成立的“大事件”,显示出其从获批到筹建的“火箭速度”——2014年7月24日,首家获得批筹;2014年10月22日,创立大会;2014年12月12日,获开业批复及金融许可证;2014年12月16日,完成工商注册领取营业执照;2014年12月28日官网上线。

与此同时,官网还展示了其主要股东为腾讯、百业源和立业,并公布其主要管理层为董事长顾敏(原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行长为曹彤(原进出口银行副行长、中信银行副行长),监事长为李南青(原平安银行董秘)。


记者注意到,微众银行的PC官网只放了一个二维码,只能通过手机扫码才能看到其官网主页内容。“微众银行的主攻点应该是移动客户端无疑了。”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人士如是说。他认为,微众银行的目标用户为互联网人群。微众的业务操作预计将会以移动端为主。

“而且从‘想约就约’这些口号可以看出来,微信及其社交关系将会是前海微众银行未来开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和资源”。 而且记者也注意到,微众银行官网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企鹅”的形象无处不在。

据接近微众银行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微众银行开业后,其主要客户群将针对原有的腾讯客户,并将与QQ进行密切合作。该人士还表示,微众银行的本意是做网络银行,但银监会没有监管的法规、相应的措施来配套,同时监管对纯线上业务也有限制,许多业务仍需面签。因此,前海微众银行目前最大的可能是以网络为主,实体自助银行为辅的模式,并与其他银行开展合作,不会有太多的网点铺设。

据记者了解,虽然微众银行官网已经上线,但正式营业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有消息称最快将在明年一季度底正式营业。而官网显示,微众银行依然在招募人才。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四百香港青年学生走进前海 亲密接触大亚湾核电基地下一篇前海人才合作再添双翼 留学创业园和博士后驿站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