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两年蝶变:小小前海凭什么吸引世界目光?

发布时间:2014-12-05来源:深圳晚报作者:

12月4日,由前海推出、全国首个对接香港的总体合作《深港合作总体方案》在北京发布,由此开启了前海时间。 2012年12月7日,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将离京视察的第一站选择在深圳前海,向世界宣誓了中国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意志。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晚报评论员 胡文)这个周末,注定是前海时间。12月4日,由前海推出、全国首个对接香港的总体合作《深港合作总体方案》在北京发布,由此开启了前海时间。

2012年12月7日,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将离京视察的第一站选择在深圳前海,向世界宣誓了中国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意志。他强调,前海是“一个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要在准确把握中央赋予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战略定位的基础上,要有“一年一个样的变化”。

两年来,深圳和前海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会理解中央对于前海的战略定位,超常运作、苦干实干,在前海形成大发展、大建设、大创新的氛围,特别在今年“前海突破年”,前海在形、神、质三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习近平视察前海两周年前夕,深圳晚报前海报道组专程走进前海,以述评方式为您展示“一年一个变化”的新前海。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智慧前海建设加速:瞄准世界级的智慧城市标杆下一篇前海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规模达1035亿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