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入驻港企年内将破千家 注册资本超9000亿

发布时间:2014-11-06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截至2014年10月31日,前海入驻企业已达到15401家。其中,入驻的港资企业已由2013年年初的45家增至736家,预计年内将突破1000家“大关”。

港企平均注册资本近亿元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项目预计下个月注册落地,仅这个项目就能增加60家港企,年底前港企数量突破1000家基本没有悬念。”

尽管港企所占比例目前尚不足5%,但该局称,入区港企质量较高,呈现出体量大、质量高的特点。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港企占总数的40%以上,平均注册资本9650万元,比区内企业平均注册资本高62%,一大批香港优质本土机构已入驻前海。同时,从已落户的港企上看,覆盖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和专业服务等香港主导产业,将为前海带来了金融服务、信息资讯、国际贸易网络、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悉,2014年以来,前海面向香港推出“万千百十”工程,即到2020年,前海由港资开发的建筑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在前海开展商务活动和就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超过10万,吸引1万家香港企业落户;孵化1000家有发展潜力、创新和整合能力较强的香港企业,力争港资服务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在前海孵化成形的港资创新型优势企业超过100家;在前海建立面向香港优势和特色产业的10个港企聚集基地。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数据平台整合大数据资源 提供高品质服务下一篇“发现前海之美”摄影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