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打造国际一流 “前海标准”

发布时间:2014-10-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腾飞 通讯员 王超)日前,前海管理局召开规划建设标准工作研讨会。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蔺宏主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华森建筑设计公司、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等单位参加会议。

从沿江高速前海收费站俯拍前海,灯火辉煌,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蓝海”。 深圳特区报通讯员 冷江 摄

蔺宏首先肯定了标准化手段在前海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前海规划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前海规划建设要运用标准化统筹兼顾把握全局,规划建设标准化工作要突出重点,要在现有国家规划建设标准的基础上,针对前海建设发展实际需要,创造具有前海特色、国际一流水准、实际操作性强的“前海标准”,要通过标准化、制度化让公众进一步增强对前海开发建设的信心。

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海规划建设标准化工作中,要优先做好顶层设计,运用综合标准化的理念为综合规划、专项规划的“落地”提供有效支撑,要优先在前海公共空间、绿色建筑、市政交通设施以及规划建设行政审批服务等方面实施标准化,同时努力通过标准化保障前海综合规划实施的系统性、科学性、整体性、协调性,切实提高前海规划建设水准。规划建设处将携手深标院等专业技术机构,组织精干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具体的可操作实施的标准化工作方案,拟定优先工作事项,扎实开展前海规划建设标准化工作。

规划建设标准作为规划建设活动的技术依据和准则,是规划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直接成果。前海制定、发布和实施规划建设标准,将使建设活动的秩序达到综合最佳水平,并为正确处理质量、安全与经济之间的矛盾提供评判尺度。标准化建设工作是在规划建设领域实行科学管理、强化宏观调控的技术基础和重要手段,对规范建设市场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促进技术进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建设工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联通与前海都有创新基因 积极参与“智慧前海”建设下一篇可通过前海推动人民币内外流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