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出台“给力”优惠扶持港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4-10-21来源:新华网作者: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戎卫华20日表示,前海拥有众多经营优势,欢迎香港企业到前海合作区投资兴业,截至9月底已有超过600家港资企业入驻前海。

前海新闻网讯(新华网记者赵菁菁)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戎卫华20日表示,前海拥有众多经营优势,欢迎香港企业到前海合作区投资兴业,截至9月底已有超过600家港资企业入驻前海。

戎卫华当日在香港出席一项活动时介绍说,前海的功能定位是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戎卫华表示,目前香港企业总数的98%是中小企业,其中94%是服务业企业。为进一步加大针对港资企业的扶持力度,前海管理局提出了依托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政策优势,拟出台前海港资企业创新发展专项扶持政策,用于扶持在前海设立的港资企业。目前相关政策细则已经拟定完成,正在按照程序报批。

戎卫华说,前海还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比如,在前海设立物流、文化创意、科技服务和信息服务等产业的企业只需缴付15%的企业所得税,低于25%的一般税率;另外,2013年前海管理局还公布了在前海工作的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专业人才的个人所得税最高按照15%来征收,其余由深圳市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这些优惠措施显著降低了香港企业在前海的运营成本。此外,前海还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保监会、银监会、证监会的众多最新政策优惠支持。

戎卫华表示,欢迎众多有实力的香港企业到前海投资,相信众多的优惠措施和一流的经营环境,将带给港商更多机遇与回报。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PK上海自贸区: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下一篇联通与前海都有创新基因 积极参与“智慧前海”建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