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正孕育自己的文化基因

发布时间:2014-10-1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在开发过程中,前海渐为世界知名高校、文化艺术机构、高端研究机构所关注。引入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元素,成立电影学院,跨区域设立法律研究院,瞄准世界一流成立智库,前海正在孕育自己的文化基因。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得益于国家战略定位和特殊的区位优势,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承载着为全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先行先试的责任和使命。根据规划,前海发展以金融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到2020年,GDP要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几乎是西藏的2倍(2013年西藏GDP808亿元)。届时,前海会成为名符其实的“钱海”。同时,在开发过程中,前海渐为世界知名高校、文化艺术机构、高端研究机构所关注。引入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元素,成立电影学院,跨区域设立法律研究院,瞄准世界一流成立智库,前海正在孕育自己的文化基因。

引入牛津、清华、北大元素

前海合作区成立以来, 吸引着包括英国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世界一流高等学府,他们纷纷把目光投向前海,与前海建立起联系。

前海法律查询平台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今年5月,全国首个境外法律查询平台——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亮相前海。成立以来,法律查询平台以前海速度迅速开展工作,先后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平台挂牌不到10天,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守文教授率团来深,与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香港律师会与清华合作,在前海成立深港法律培训中心。

今年6月,中国天成大学与牛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设立教育中心,开展学历学位教育、博士后教育和后EMBA教育。中国天成大学是深圳天成投资集团在港注册成立的一所综合性企业大学。协议签署,标志着世界排名前三的牛津大学将在深圳落地生根。未来,中国的学子不用走出国门,就能实现求学牛津的梦想。深圳天成投资集团旗下两家位于前海的分公司,将参与合作办学项目。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助推前海成中国跨境投融资平台下一篇前海为内地律师打开一扇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