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引来日本券商巨头

发布时间:2014-09-2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日本最大的券商野村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野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宣布,与深圳华夏人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各出资50%,在前海成立了深圳东方人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继东京海上日东之后,前海又吸引了日本券商巨头野村控股在合作区内进行项目投资。记者获悉,日本最大的券商野村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野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野村资产管理”)宣布,与深圳华夏人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各出资50%,在前海成立了深圳东方人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人合”)。

据悉,“东方人合”的注册资本金为1300万人民币,由“野村资产管理”与深圳华夏人合资本管理对半出资,经营范围包括:发起设立股权投资企业;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的投资业务并提供相关服务;股权投资咨询等。

据了解,目前该合资公司已从深圳市获得了允许海外投资者向中国国内的原始股基金等直接投资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资格,可以通过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方式,吸引外资投资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同时,合资公司也将为境内高端顾客和机构投资者开拓中国市场商机。

野村资产管理认为,此次在中国大陆成立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宝贵机会。“东方人合”还将初步建立拟投资项目库,加快开展在中国的股权投资业务,挖掘中国市场的股权投资机会。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多元创新生态系统 打开前海发展之门下一篇打造融资租赁“前海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