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通道全流程开通

发布时间:2014-09-1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跨境电商进口试点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前海在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双向通道的全流程开通,预示着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电商新丝路将从前海扩展开来。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文 何龙/图)昨日(9日),随着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宣布“前海湾保税港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正式启动”,一辆车牌为粤BM5511号的中国邮政货车,载着天猫国际电商平台下的大客户——香港天竣购物旗舰店发出的首笔两万元的进口物品,从前海湾保税港区闸口缓缓驶出。

昨天,前海跨境电商进口试点正式启动。图为前海湾保税港区。

这是继今年6月完成全国首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9610)”项下的出口退税后,前海再次进行业务创新——“保税跨境电子商务(1210)”新型海关贸易方式。前海跨境电商进口试点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前海在跨境电商领域进出口双向通道的全流程开通,预示着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电商新丝路将从前海扩展开来。

不能错过的跨境电商“蓝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全球经济的一体化,使用外国货成为国内时尚。国内居民购买能力和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服装、化妆品、婴儿用品、电子产品等对国内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跨境电商为人们选购外国货提供了新的渠道,各种海淘、转运模式应运而生。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众人加入海淘大军,看重的是价格,海淘的外国货永远比在国内购买的便宜。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海外代购市场2013年的交易规模超过700亿元。2013年国内消费者支付宝“海淘”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17%,远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

跨境电商进口价值高,数量多,量大,被称为国际电商贸易的“蓝海 ”,不可错过。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表示,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贸易方式,正在改写传统贸易格局,是中国贸易寻求重新定位、谋求全球话语权的重大机遇。对深圳这样的外向型城市而言,跨境电商是拉动经济的新的增长点。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各界都能分享到前海开发开放的红利下一篇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促跨境电商发展提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