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确保港企港人在 享受前海一流服务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驻港办正位于大厦29层,办公室面朝维多利亚湾,背面可望见太平山顶凌霄阁,视野非常开阔。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筹备了近3个月的前海驻港办事服务机构(下称“前海驻港办”)日前正式开张。作为前海在香港最重要的“窗口”,目前运行状况如何,未来又将会采取什么形式推介前海?日前,本报记者独家探营位于香港海富中心的前海驻港办,并专访了负责人洪为民。

海富中心大厦地处金钟,是港岛的著名写字楼之一,周围则坐落着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高等法院、中银大厦等一系列香港“地标”。前海驻港办正位于大厦29层,办公室面朝维多利亚湾,背面可望见太平山顶凌霄阁,视野非常开阔。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体现服务,办公室按照驻港办的需要重新装修过,除接待区和办公区外,还拥有专门的会议室、休息室和茶水间,整个布局和装饰都显得港味十足。

目前,包括前海香港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内的五名香港籍员工已经全部就位。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半小时内,办公室里人气十足,来访者、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洪为民告诉记者,自前海驻港办成立后,每天都有不少前来问询前海情况的香港各界人士,“专程上门来找我做专访的港媒、外媒也非常密集,他们对前海的兴趣非常高,而且也非常了解前海,这是个很好的现象。”洪为民说。

按照设置,港人向前海驻港办提交注册资料,由驻港办代向前海管理局覆审,就可办理注册前海的登记手续,不必奔波到深圳。据洪为民透露,目前已有港企前来咨询办证手续,前海管理局也将很快启动各处室人员到驻港办驻点服务计划,确保港企港人在港享受前海一流服务。

事实上,为进一步密切与香港的联系,前海筹划在香港设立一个办事服务机构已很长一段时间。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后,机构以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名义在香港注册,由前海商务秘书公司出资成立,并在初期承担五项职能:推介前海、了解香港、招商引资、联络各界、协助前海管理局及各子公司在香港开展业务。

今年6月初,曾获2008年香港十大杰青的中央政策组特邀顾问、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洪为民走马上任,并积极规划选址。为打造在港的门面,前海不惜血本,最终敲定金钟海富中心。“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洪为民说,未来将系统向港人、港企介绍前海政策,并密切关注香港各界对前海的需求及疑问,努力实现驻港办“拓展香港发展空间、推动香港经济结构优化、增强两地经济关联度”的工作目标。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家支持前海金融创新下一篇前海或拟定创新保护条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