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四周岁生日赴香港推介 前海再次释放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会上,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与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就前海最新政策与热点的一一解答与回应,除了再次体现前海与港合作的诚意,也为香港及社会各界再次释放来自前海的积极信号。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8月26日,前海成立四周年当日,由深圳市金融办及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前海金融创新——进展与机遇”研讨会在香港海富中心举行。

研讨会结束后,张备接受记者采访。(前海管理局供图)

今年以来,深港之间以前海为基础的各项领域的合作已明显提速,而前海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再次赴港宣讲,会上,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与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就前海最新政策与热点的一一解答与回应,除了再次体现前海与港合作的诚意,也为香港及社会各界再次释放来自前海的积极信号。

关于港资保险公司准入

适当降低港资保险企业准入门槛

会上,张备表示,现时港资保险在内地设立机构需要“5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至少30年的存续历史”等条件,前海将在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港资保险企业准入门槛,并推动深港间的地下保单阳光化。

据张备介绍,深圳的保险业规模现已超过上海,共有12家保险持牌机构总部设在前海。日前,中国保监会也已正式出台支持深圳(前海)保险业改革创新的八条具体政策。其中就包括:研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设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香港保险公司在前海设立机构和开展业务的准入要求,并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保险经纪公司在前海设立保险代理公司。

解读:近年来,随着内地居民手中闲钱增多、投资热情高涨以及对于保险保障需求的快速提升,香港保险成为了吸引内地客户蜂拥抢购的“香饽饽”,也为香港保险业带来巨大增长空间。但法律适用问题,潜行多年的地下保单和理赔等后续服务的纠纷风险依然深刻困扰着两地市场。

如今,“推动深港间的地下保单阳光化”则意味着,深港两地保险市场在产品、服务、资金、人才等领域将逐步互联互通。未来将会有一批香港险企进驻深圳前海,香港优秀险企的产品设计和服务经验将在深圳得到引进和推广,届时,内地的保险产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地下空间总体规划 打造地平线以下的城市倒影下一篇前海北区呈现绿色有序面貌 水清草绿 靓景迷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