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出让四块商业用地 迄今获土地出让金超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4-08-31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经过6家企业的多轮竞价,四宗土地最终为深圳市顺丰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信利康电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香融中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立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132000万元、106000万元、70000万元和71000万元竞得。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 实习生 涂竞玉)昨日(29日),备受关注的前海深港合作区十九单元3街坊T102—0250等四宗商业性用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拍卖。经过6家企业的多轮竞价,四宗土地最终为深圳市顺丰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信利康电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香融中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立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132000万元、106000万元、70000万元和71000万元竞得。据了解,四宗土地拍卖总价达37.9亿元。

8月29日,前海四宗商业性用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拍卖。深圳商报记者 张小禹 摄

据土地房产交易中心7月30日的公示,此次挂牌的4宗地均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十九单元3街坊,总土地面积共2.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共20万平方米,拍卖起始价合计为32.51亿元,土地使用期为40年。此外,四宗地的竞买对象被规定为申请人必须是已在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成立从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产品研发设计、进出口贸易等经营业务之一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除外),其母公司(或实际控制人)须具备从事上述主营业务之一有三年及以上经验,或者是具备从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产品研发设计、进出口贸易等主营业务之一有三年及以上经验的境外企业。同时,对于这两类竞买申请人,都要求其2013年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由于竞买条件“苛刻”,参加竞拍的企业只有6家,除上述中标企业之外,信义集团和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也参与了竞拍。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此次土地拍卖的竞拍过程并不激烈,从拍卖成交结果来看,无论是成交价和楼面价都不如预期。记者了解到,四块土地中溢价率最高的一块仅上涨22.84%。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四宗土地面积都不大,平均在6000平方米上下,和前海以往所拍的土地面积均在10000平方米以上的土地相比较,这四块地只能算“小户”,面积最大的T102-0247宗地,土地面积仅6267.15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起拍价5.85亿元,起拍楼面价16714元/平方米。

作为深圳目前土地价值最高的片区,前海的每次土地出让都备受关注。从去年7月底,卓越以71.8亿元首获前海土地至今,前海已经出让14宗地,土地面积约33.4万平方米,获土地出让金超过500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与宝安区携手整治前海湾水环境下一篇前海理想金融官网设立爱心“标”驰援云南鲁甸灾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