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东方资产与前海金控联手 建最大规模特殊机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4-08-29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双方将在前海合作设立专注于特殊机会的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50亿人民币,预计2015年一季度完成募集,基金设立后将成为我国在该领域最大规模的投资基金。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8月25日,中国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前海管理局旗下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前海合作设立专注于特殊机会(不良资产投资及并购重组)的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50亿人民币,预计2015年一季度完成募集,基金设立后将成为我国在该领域最大规模的投资基金。

双方表示,本次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依托前海特殊政策、资源优势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网络优势,构建境内外另类投资渠道,促进境内外人民币资金双向循环流动,丰富前海金融业态。

据悉,基金未来的发展目标,一是以不良资产收购及并购重组为方向,把握国内本轮经济周期的市场机遇,寻求投资机会,为投资者赚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二是打通境内外离岸人民币或外币的自由流动通道,促进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三是以跨境双向投资、嫁接海外交易平台为亮点,推动前海打造中国跨境基金集群湾区。


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简介: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经国务院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于1999年10月15日在北京成立,下辖25个办事处和东银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东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邦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直属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人民币60亿元,外汇5亿美元,由财政部全额拨入,是国有独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保全国有资产、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使命,将依法合规经营作为生命线,累计管理处置了各类不良资产近万亿元,为国家金融系统的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处置政策性不良资产历史使命后,东方资产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近年来步入跨越式发展的轨道。2013年拨备前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0亿元,较上年增长80%,集团总资产近2300亿元,净资产达到334亿元。

目前,公司已经转型为多元化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拥有境内外10家控股公司,业务涵盖资产管理、保险、证券、信托、租赁、投融资、评级等;拥有专业的不良资产处置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以及通过顺周期和逆周期两个业务模式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拥有四张全国性的业务网络和800万客户基础,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团队和完整有效的风险管理系统。顺应“大资管时代”的到来,东方资产提前布局,顺势而为,开始形成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的独有竞争优势,能够充分满足客户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筑梦前海系列活动:解读分享专业服务政策下一篇前海理想金融官网设立爱心“标”驰援云南鲁甸灾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