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微众银行最快今年年底前开业

发布时间:2014-08-27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微众银行是以重点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为特色的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腾讯、百业源投资和立业集团分别持股30%、20%和20%。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8月26日,正值前海合作区成立4周年之际,前海管理局在香港金钟海富中心会议厅举行前海金融创新政策推介会,吸引了香港政商各界超过180人参会,香港和深圳各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肖志家、前海管理局战略发展处处长贺龙德分别就前海4年来的发展成果、金融创新进展、前海跨境投融资优势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张备局长介绍道,2012年以来前海陆续申报争取60多项优惠政策,特别是在金融创新领域,目前已经争取26项金融创新政策。其中,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政策为前海企业带来巨大实惠。此外,国家授予前海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基金多达7亿元,可为入区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扶持。

肖志家副主任在会上透露,目前已有超过1.2万家企业在前海注册,其中7000家为金融企业,而前海微众银行最快将于今年底开业运营。

据悉,前海微众银行是以重点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为特色的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腾讯、百业源投资和立业集团分别持股30%、20%和20%,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深圳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据介绍,前海微众银行不仅仅是一家银行,还将利用母公司腾讯的网络客户、大数据等资源优势,与其他银行、金融机构及交易商、消费金融公司、P2P等类金融机构合作,建成开放式的平台,构建金融生态系统。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从跨境资金的使用、前海商业纠纷处理、前海保险业务发展及保险阳光化、前海创新金融的细化内容、前海廉政监督局的运作及权力、前海融资租赁交易中心的运作、前海专业人士的执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张备、肖志家、贺龙德分别予以解答,现场互动热烈。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跨境贷促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下一篇筑梦前海系列活动:解读分享专业服务政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