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跨境贷促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26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据统计,前海目前进驻企业已达至11645家,注册资本则达到6389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也增加至47家,港资企业则达到480家。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 曲广宁)前海成立四周年以来,到今年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据统计,前海目前进驻企业已达至11645家,注册资本则达到6389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也增加至47家,港资企业则达到480家。不仅如此,前海的企业进驻速度也大大加快,其中,仅今年前7个月前海入驻的港企数量就是过去三年的近八倍。前海逐步落实的金融创新政策也大量吸引金融企业进驻前海发展创新金融业务。

专家表示,前海的企业进驻数量和土地开发建设速度在国内各大创新示范区中都是相当快的,前海的开发凸显了“一天一层楼”般的深圳速度,因此对比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成熟和发展,专家认为,前海成熟与发展将比深圳目前的中心区更快。

7个月入驻港企是过去三年的八倍

2010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上升为国家战略;2012年6月,前海22条特殊政策获批;同年12月7日,作为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第一站,位于深圳蛇口半岛西侧、面积仅15平方公里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便迅速以“特区中的特区”,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的新地标和全国焦点。

根据国家规划,前海以“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四大产业为主要方向,以“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和体制机制创新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以及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为定位,先行先试、探索对港新合作,身负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和产业转型升级新试点的国家使命。仅去年年初至今,来前海视察的省(部)级领导就有190多位,其中国家部委级以上领导近70位。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个社会服务项目挂牌下一篇前海微众银行最快今年年底前开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