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工作者说前海:就像当年的蛇口

发布时间:2014-08-26来源:晶报作者:

今天,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悄然迎来了四周年生日——“4年来,无论是前海合作区内的工作人员还是前海工地上的建设者们,无论是深圳市的热心网友还是南山区的普通市民,多少双眼睛都共同关注着前海的点滴变化,多少颗心都共同感受着前海的日新月异。”

前海新闻网讯 在前海的官网上,只有一则征集“发现前海之美”摄影作品的不起眼启事,提醒着大家,今天,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悄然迎来了四周年生日——“4年来,无论是前海合作区内的工作人员还是前海工地上的建设者们,无论是深圳市的热心网友还是南山区的普通市民,多少双眼睛都共同关注着前海的点滴变化,多少颗心都共同感受着前海的日新月异。”

昨日,记者走进前海,通过一个个在前海的普通建设者、工作者们亲身讲述的故事,感受前海澎湃的脉搏。

王觉民:假日是一种奢侈品

未来,前海将会建成由前湾河、桂湾河以及双界河贯穿而成环保低碳的生态之城。蓝天、白云、河流、绿树。这美丽的蓝图是市建筑工务署市政处副处长、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觉民如今最大的工作动力。

在市政系统工作已有22个年头,王觉民从今年2月份调派到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后,每天都像陀螺一样高速运转,在工务署和前海之间两头跑,常常刚结束了上午的会议,匆忙吃了几口饭,下午的会议又接踵而来。王觉民利用会议的间歇来接受记者的采访,1个小时的采访不时被来请示工作的人员打断。

“我们的工作状态就是‘白加黑’、‘5+2’。”对王觉民甚至是基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而言,假日是一种奢侈品。“我们每个人手头都有自己专门负责的工作,即使出差,手头的工作还是要完成。否则,让别人接手你的工作要耗费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都很少休假。”

王觉民还记得,在前海基建指挥部刚成立的两三个月里,常常开会到晚上六七点。负责前海项目招标事宜时,更是几乎整月都在指挥部度过。

“前海要建设成与曼哈顿看齐的国际化平台,各项规划、定位、标准都需要琢磨,每天都要开会研究每一项,要一步一步地攻坚克难。”虽然偶尔会跟领导开玩笑说“不干了”,但是一想到几年后建成的繁华宜居的前海,王觉民仍会忘我地投入工作。“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化一平台’,前海可以说是深圳国际化的第一站。等前海建成后,一想到这里的建设,我曾出了一份力,这种荣耀和成就感,是我每天工作最大的动力。”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晒2014年上半年工作成绩单 金融业营收100亿下一篇47家“世界500强”进驻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