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打造金融要素交易平台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2014-08-2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由中信、中粮、新华社、平安、招商银行、华侨城等大型央企、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六家大型要素交易中心加盟我市要素市场队伍,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这一批重量级的新机构显著“增重”我市金融体系,其发展前景和影响力值得期待。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焱)打造富有市场竞争力、创新活力和辐射影响力的金融要素交易平台发展高地,正成为深圳金融业着力经营的又一新目标。昨日,由中信、中粮、新华社、平安、招商银行、华侨城等大型央企、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六家大型要素交易中心加盟我市要素市场队伍,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这一批重量级的新机构显著“增重”我市金融体系,其发展前景和影响力值得期待。

各类金融要素平台纷至沓来

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获悉,至今年6月底,我市开业运行或取得业务资格的要素交易平台达到13家,正在筹建的有17家,业务范围涵盖金融资产、粮食、大宗商品、稀贵金属、钻石、酒类、航空航运等多个领域。

国内外金融产业加快向前海集聚的步伐。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不仅数量增长迅速,各类交易平台的创新举措也颇具亮点。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通过深圳本地市场挖潜和市外各地开发,今年以来新增700多家各地优质企业前来挂牌,截至6月末,挂牌展示企业数量已突破3500家,继续巩固全国挂牌展示企业数量最多、影响最广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地位,目前已经形成了梧桐私募债“信合”、“天合”、“金合”、“地合”等4大系列的债权融资产品,上半年交易中心融资额达到13.27亿元,同时,小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创新业务也陆续推出。前海农产品交易所、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等金融要素交易平台的全国影响力快速提升,前海农产品交易所率先发布了“前海·中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等部委认可,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成交额达到1870亿,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累计成交额历史性突破1亿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成深圳金融业开放创新推手下一篇推动前海等粤港澳合作平台建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