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企业公馆招商完成90% 9月30日西区拟试开园

发布时间:2014-08-1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13日,前海管理局发布消息表示,截至目前,该公馆项目西区已完成结构封顶,东区大部分区域完成基础施工,招商已完成90%,其中港资背景企业占比三成。按照计划,9月30日前该公馆西区将试开园。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作为前海首个企业实体办公园区,前海企业公馆一直备受外界关注。13日,前海管理局发布消息表示,截至目前,该公馆项目西区已完成结构封顶,东区大部分区域完成基础施工,招商已完成90%,其中港资背景企业占比三成。按照计划,9月30日前该公馆西区将试开园。

前海企业公馆。鲁力 摄

为快速形成凝聚前海核心竞争力的磁性载体,前海管理局创造性提出土地1.5级开发理念,与万科联手打造前海企业公馆。而该企业公馆也是前海首个通过BOT方式实现快速启动、快速为企业提供实体办公场所的创新项目。据记者了解,该项目用地位于前海合作区第11开发单元范围内,总占地面积约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定位为“前海超甲级企业梦公园”。

整个项目分为特区馆区和企业公馆区,包含一座约为1万平米的特区馆、36栋建面积约200平米—1600平米不等的企业公馆、一座约3300平米的商务中心、约3000平米的商业配套以及约6000平米的半地下停车场。“其中特区馆是项目的交易、会展、文化交流中心,企业公馆为独栋公馆,提供给企业用于日常办公、品牌展示等”。

“园区以纵横两条绿轴构成几何主轴,叠加三条南北贯穿的斜线,是构建别致的自由小镇。所有的街道都是公共开敞的,行人可以随意穿行。整体风格现代、简洁,类似于美国硅谷的办公环境。”该局表示,该公馆目前主要吸引满足前海产业准入目录、已在前海注册或已设立分支机构、并能体现深港合作效应的标杆性企业。

根据该局计划,前海企业公馆将于今年9月30日前项目西区试开园;12月7日前完成全部招商,实现项目西区正式对外运营、主要企业入驻、项目东区对外展示。“截至目前,项目西区已完成结构封顶。其中,特区馆完成钢网架安装;一区准备移交入驻企业进场装修;二区幕墙安装已经完成60%;三区正在进行幕墙安装;东区大部分区域则已完成基础施工”。

该局还透露,该项目招商也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90%,共吸引了包括长江商学院等近50家重点企业入驻。其中港资背景企业占比30%,金融类企业占比近60%,预计可按计划于12月份完成全部招商。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企业公馆西区完成结构封顶 招商工作完成90%下一篇前海发布金融业发展政策汇编及金融业务操作指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