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微众银行班子的大佬都有谁

发布时间:2014-08-07来源:深圳晚报作者:

有消息传出,深圳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前处长秦辉有望就任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而此前已有传出,中国平安集团前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将任董事长。

股东低调但背景雄厚

据了解,前海微众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腾讯、百业源投资和立业集团分别持股30%、20%和20%。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深圳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除人们熟悉的腾讯外,另外两家主发起人百业源、立业虽是深圳企业,却鲜为深圳人所知。

资料显示,百业源全称为深圳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朱保国。朱保国家族由保健产品起家,推出了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等知名产品,身价超过68亿元。

立业则是指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1995年注册成立,2001年成为广东发展银行十大股东之一;2003年入主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2003年成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大股东之一;同时还投资成立了深圳市立信担保有限公司和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立业的掌门人是曾被称为“深圳隐形首富”的林立,林立持有立业集团99.67%股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写字楼总量将达1600万平米下一篇前海企业排队求购写字楼 已完成10块地出让8月将再售四宗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