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为23名境外人才颁发证书 获个税补贴最高达140万元

发布时间:2014-07-29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当天有23名境外人才在颁证仪式上接过人才证书,成为首批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并获得市政府给予的个税补贴,其中一人获得2013年度补贴高达140万元。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7月25日,前海管理局举行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证书颁发仪式暨前海人才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委、市人社局、市地税局等部门领导以及前海境外人才、企业代表参加。

据悉,当天有23名境外人才在颁证仪式上接过人才证书,成为首批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并获得市政府给予的个税补贴,其中一人获得2013年度补贴高达140万元。

据统计,23名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中,港籍人士17人,占了74%。每名人才获得的个税补贴从数千到一百多万元不等,其中超过5万元的就有13名。目前,个税补贴已全部拨付到位,补贴金额共计约441万元。境外人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前海实施个税补贴政策很有竞争力,能够吸引和凝聚更多人才,尤其是香港人士到前海执业从业。

在前海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人才认定及个税补贴等工作建言献策。前海管理局人力资源处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启动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预报工作,同时优化申报程序,为2014年度人才认定提前做好准备。

随着前海企业井喷式入驻,今后会有更多的境外人士被认定为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并获得补贴,前海人才优惠政策将越发凸现凝聚人才的作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8月4日起前海外商投资企业可自由选择结汇时间和金额下一篇前海将试行港籍陪审员制度 香港居民在前海法院参与案件审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