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举行升旗宣誓仪式 上半年创造多项第一

发布时间:2014-07-02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管理局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张备对2014“前海突破年”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和回顾,指出“今年我们创造了多个第一”。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7月1日,在党的第93个生日之际,前海管理局全体员工携前海廉政监督局、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边防支队等驻前海相关部门员工共计300余人,共同在前海合作区综合办公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和宣誓仪式,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带领全体人员宣读誓词。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带领全体人员宣读誓词

在其后召开的前海管理局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张备对2014“前海突破年”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和回顾,指出“今年我们创造了多个第一”。

金融创新方面

跨境人民币贷款在全国率先破冰。截至目前,累计备案金额360亿元,今年力争突破500亿元。

商务部正式发文,率先授权前海计划单列市的外资审批权限。目前在前海注册外资企业,在审批权限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天内就能办完外商批准证书。

全国首单跨境电商退税花落前海。6月10日,我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电商公司——兰亭集势收到深圳国税的第一笔出口退税款。这标志着国内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的“阳光通道”在前海正式打通。

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详细实施办法初步制定,有望成为国家新区中第一家落地的。

深圳前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公司获国家发展委批准赴港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债券,这是注册在前海的第一家获批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企业。

兴业金融租赁在前海成立SPV项目子公司,这是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在前海设立的第一家项目子公司。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进驻企业达到8359家 世界500强47家下一篇前海拟对港资实行国民待遇 初步方案获中央部委积极回应

相关报道: